CentOS已死 请勿烧纸

发布于 2021-10-01  836 次阅读


Fedora-CentOS-RedHat Enterprise Linux

您可以使用以下与RedHat Enterprise Linux 100% bug级兼容的Linux发行版:

Rocky Linux by Rocky community

由原CentOS创始者之一创建,命名为已故的另一位CentOS创始者。

镜像可在南京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中下载。

OpenEulerOS by HUAWEI

由华为开发的基于RedHat开发的Linux发行版,版本命名方式类似Ubuntu,长期支持版本也同Ubuntu一样增加LTS(Long Time Support)字样,但小更新却以类似WindowsXP、7的SP(Services Pack)命名。

举例: OpenEulerOS 20.04 LTS SP1

镜像可在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中下载。

Oracle Linux by Oracle

Oracle基于RedHat enterprise Linux打造的Linux发行版,自2006年起可免费使用。

镜像可在北京邮电大学镜像站及山东女子学院镜像站下载。

Alma Linux by Cloud Linux

自CentOS被改为RHEL的上游后将自己基于RHEL打造的Cloud Linux免费供用户使用,并将其更名为Alma Linux。

镜像可在南京大学开源镜像站下载。

AnolisOS by 1688

Turbo Linux by 北京拓林思软件有限公司

EulixOS by 中国科学院研究所

因本人习惯,不支持X86的系统不列入在内。

不差钱的话可以去买RedHat订阅,山东女子学院镜像站也有相关镜像下载。或是购买cloud linux订阅。一年也就一台主机300-1000美元而已。


人间离别易多时 湿红恨墨浅封题